土国医院新生儿集体死亡可能为细菌感染所致

(中央社安卡拉二十二日法新电)土耳其“安纳托利亚新闻社”今天引述医生的话指出,造成西部一所国立医院十三名新生儿在二十四小时内相继死亡的原因,很可能是细菌感染。

死亡婴儿全是早产儿或发育不良的婴儿,在二十日和二十一日两天,相继死在伊兹米尔市特倍西克医院的新生儿中心。

由感染科和新生儿照护科医生所组织的调查小组,今天在病房调查。医生表示,初步分析从五名死婴身上采集的血液样本,发现有细菌感染现象。

一名小组发言人表示:“有可能是因为营养液点滴输往婴儿血管的过程中,爆发感染疫情。”他强调,还会再做更详细的分析。

另一名医师表示:“从医院以往纪录显示,我们并没有发生过这么高的死亡率…我们视这些死亡案例为一次意外事件,在二十四小时内发生并结束。”

稍早,新生儿中心医师表示,这些早产儿有严重健康问题,例如脑出血、心脏问题和肠病变,可能婴儿本身已有的疾病造成死亡。

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展开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