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乡会举办次贷风暴讲座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大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9月21日在法拉盛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从次贷风暴谈全球经济走势的研讨会,吸引众多华人前来聆听并询问各自关心的话题。

Beyondbond 公司执行长洪哲雄认为9月份是美国金融市场最动荡的一个月,9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投入2000-3000亿美元救房利美和房地美二大公司,9月15日雷曼兄弟证券破产,9月16日美国政府宣布投入850亿救美国国际集团,19日有宣布设立金融重建基金,将筹集7000亿美元救金融市场,洪哲雄指出这7000亿是只房地产面,如果加上全体影响的相关行业将达7000亿到2兆,而对伊拉克的战争,美国5年的财政赤字也才5000亿美元,而这些财政赤字的买单者是美国民众。

“那对一般大众的影响很简单,就是第一个,对一般大众的影响很简单,第一个可能要加税,没有办法走的掉,第二个因为负债要增加,除了加税以外,更重要的影响就是通货膨胀。”

洪哲雄表示美国的每个景气循环是10-20年之间,而每个峰和谷之间都有赚钱的机会。而目前对于小户来讲则应以保本为主要考量。进入股市目前还不是良机,因为动荡太大,他认为6个月以后,金融市场会趋向缓和和稳定,而手中握有现金和把握时机者将会成为赢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