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女排赛 中华首战哈萨克旗开得胜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二十日电)第十四届亚洲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今天在台湾大学体育馆点燃战火,地主中华队士气如虹,以二十五比十、二十五比十五、二十五比十二,直落三横扫中亚高脚妹哈萨克,旗开得胜。

亚青女排赛二十八年来首度在台湾举办,因为国际政治因素影响,得来不易,中华民国排球协会举办这项国际赛事相当低调,今晚的开幕典礼并未邀请重量级贵宾,只由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林腾蚊代表市长郝龙斌欢迎十个来台参赛的国家队伍。

开幕典礼原订下午五时三十分举行,因为前四场比赛,其中三场激战到五局才分出胜负,因此延后了一个半小时举行。而亚洲排球联合会也只有秘书长刘军及纽西兰排球协会理事长兼大会控制委员会主席伯第出席开幕,现任世界排总会长及亚排联会长、前中国奥会秘书长魏纪中则选择回避,没有来台。

中华队今晚首战哈萨克的比赛,延迟一个多小时在晚上八时左右登场,主攻手陈菀婷、陈诗婷、黄微雯在球迷加油声中都愈战愈勇,连连扣杀得分,上届第三名的中华队攻守俱佳,最后以三比零轻易击溃哈萨克队。

今天的其他四场比赛战绩分别是:印度以三比二力克纽西兰队、南韩以三比零大胜斯里兰卡队、上届亚军日本以三比二险胜上届冠军中国队、印尼以三比二扳倒澳洲队。9709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