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亡灵日纪念赤柬政权中死亡亲友

(本台消息)每年九月,柬埔寨都会举行“亡灵日”(Festival of the Death),全国上下的民众准备各式各样的食材,并且进行祈祷仪式,纪念死亡的亲友。今年的纪念活动,将从9月15日到30日,为期两周。

今年柬埔寨的亡灵日纪念仪式,将从9月15日一直进行到30日。许多研究报告指出,在柬埔寨,大约有1/3的人口因波尔布特共产党政权领导下,死于饥荒、劳役或迫害。

数百名信徒天才刚亮,就集中在庙宇前面,手拿饭团、小蛋糕和水,提供给僧侣们,或是像征性的洒在寺庙周围。

马西那(Mam Sinath)将食物送到僧侣手上时说:”我要把这些食物提供给在波尔布特体制中死亡的人,希望他们能够收到。”

虽然传统上,“亡灵日” 是用来追思所有祖先亡灵的节日,但自从赤柬政权解体后,“亡灵日” 也同时用来悼念当年惨遭政府迫害屠杀的人民,这一天的意义也变得更加重要。

据估计,当年约有170万人遭到赤柬政权处决或折磨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