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韩实验导弹引擎消息可信

世界上研究北韩问题的一位最著名的分析人士认为,有关北韩在一个新披露出来的设施里试验导弹引擎的报道看起来是可信的。北韩显然获得了在比以前更现实的条件下试验导弹的能力。

南韩媒体本星期一直报道说,有迹象显示,北韩今年早些时候可能试验了一些北韩最大型和最远程的导弹的引擎。

约瑟夫.贝穆德斯是简氏防务周刊的高级分析员。他说,这些试验和北韩几十年的导弹开发计划相符合:“过去10到15年里,北韩一直定期试验弹道导弹引擎和太空发射器引擎。他们现在做的事并非不同寻常。”

*在最新曝光设施内试验*

据信这些试验可能是在贝穆德斯本星期最先透露的一个设施内进行的。简氏防务周刊发表的一篇报告里包含有一座10层楼高的导弹发射架的卫星照片,位于北韩西南地区。贝穆德斯说,北韩很可能是大约8年前开始建造这个设施的。

他说:“浦洞里附近的导弹和太空发射设施是北韩目前最先进的发射设施。”

贝穆德斯说,北韩通常测试导弹引擎的方法是把引擎跟引擎推动的导弹分开测试。他说,新的设施可能使未来的测试变得更现实。

他说:“这个设施似乎可以测试装在导弹上的引擎。它能够增加试验能力,可以测试导弹系统对震动和引擎热度可能升高的反应。”

1970年代以来,北韩拿出大量资源和精力研发导弹。据信北韩有大约800枚导弹,其中多数是短程导弹,可以打到日本和南韩。2006年,平壤测试了一枚远程导弹,那枚导弹的射程理论上说可以打到美国,但是在发射后不到一分钟就失败了。那次远程导弹试验后几个月,北韩进行了第一次核武器试验。贝穆德斯说,北韩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是互相补充的。

他说:“北韩想获得核武器,它也想把核武器装到弹道导弹上。”

一些安全专家认为,如果各种条件都能如愿,北韩可能在大约2012年之前获得能够打到美国的弹道导弹。但是把核武器装到远程导弹上,并使这些导弹精确地命中目标,要复杂得多。平壤是否能实现这个目标,仍然只能猜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