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理:安华不会因国内安全法被捕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吉隆坡十九日专电)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昨晚在主持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最大成员党巫统的最高理事会会议后表示,马国政府不会再援引“国内安全法”逮捕任何人,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人民公正党(公正党)顾问安华

阿布杜拉反问,如果安华认为自己会在“内安法”下被捕,是否意味着他自认已经抵触“内安法”?

阿布杜拉十七日曾表示,安华的行动已经对马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政府将采取一些应有的行动。

随后,马国内政部长哈密德也发表谈话,内政部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因此将视局势发展而定,“若情况需要,我们将采取行动”。

不过,哈密德说,他认同总理的谈话,只要影响国家稳定和安宁者,都应该受到对付,但他也呼吁媒体和各界不要揣测。

因此,由于包括反对党议员郭素沁等人,最近才遭马国警方援引“内安法”逮捕拘禁迄今,上述谈话随即引发安华近期可能被逮捕的传闻,阿布杜拉昨晚因而对此做出澄清。

对可能遭到逮捕,安华昨天接受中央社专访时强调,“这是我必须承担的风险,但我仍充满希望和信心,因为有人民的支持作为我的后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