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破获特大毒品案 价值1.87亿

(本台消息)哥斯达黎加政府透露,美国海岸防卫队日前抓获了一艘配备高级导航装置、形状类似潜艇的船只,并在船舱中发现了七吨的可卡因,市值约为1.87亿美元。

哥斯达黎加官员称,上周末在国际水域上,美国防卫队在一次艰难的夜间行动中,从一艘18米长、由铁和玻璃纤维混合打造的船只上,逮捕了四名哥伦比亚走私贩。当时,这艘船只正准备沉入海中。

近来,已有数艘携带有毒品、类似潜水艇形状的船只在公海被警方查获。今年7月份,墨西哥特别部队在一艘类似的可潜水船只上发现了200袋包装严密的可卡因。

哥斯大黎加公共安全部副部长托力多( Jose Toreros)说,“光是去年哥伦比亚和美国海军就逮到42艘像这样的潜水船只,而且他们全都有不同的特征,”。

星期六,美国海军飞机发现这条潜水船只后,美国海岸防卫队就派出了一组特遣部队乘坐小船前往,打算让走私贩出其不意。当走私贩意识到特遣部队登上了他们船只的舱板后,曾猛烈晃动船体,试图让防卫队员跌入海中。

哥斯达黎加政府称,这一企图失败后,走私犯们服从了命令,没有开启将船只下沉的舱门盖。
官方公布的相片显示,船舱内装有37大包的可卡因,市值约为1.87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