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日本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本台报导)星期二,总部设在东京的雷曼兄弟日本子公司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消息一传出震惊日本商业界,研究机构估算其债务可能超过3兆日圆,可能成为日本战后第二大破产案。

继美国雷曼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包含日本、韩国等海外子公司陆续遭到当地政府禁止交易或勒令停业的处置。星期二,雷曼兄弟日本子公司也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虽然日本雷曼兄弟公司并未列出资产和负债,但部分研究机构认为这起破产事件是日本战后第二大破产案。东京商工调查研究机构(Tokyo Shoko Research)在稍早曾表示,雷曼兄弟日本分部在日本声请破产保护,债务可能达3兆日圆(290亿美元),帝国征信公司(Teikoku Data Bank)则认为,雷曼兄弟日本子公司大约共有3.4兆日圆的债务(325亿美元)。

日本战后第一大破产案是协荣生命保险公司,它在2000年10月宣布破产时,债务达4兆亿日圆,相当于434亿美元。

雷曼公司破产的消息震惊日本商业界,许多人不敢置信。在食品公司工作的38岁里村表示:“我很震惊,我想都没想过这间公司会倒闭,但它就这样倒闭了。”

65岁退休的川内(Takashi Kuwauchi )说:“我以为替代办法能把事件平息下来,但是并没有。这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特别是对整个商业界大环境而言。”
不过雷曼兄弟日本子公司的1千3百名雇员并不愿此事。

与此同时,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orea Exchange)星期二在一份公告中声明,将禁止雷曼兄弟韩国子公司在市场进行股票交易,此前韩国监管机构中止了该公司在韩国的部分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