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公司:三鹿牌奶粉遭污染是因破坏造成

(中央社纽西兰威灵顿十五日法新电)纽西兰乳品业巨擘恒天然公司今天说,它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三鹿集团所生产的奶粉遭到污染,是因阴谋破坏造成。这种奶粉已经造成两名婴儿死亡。

恒天然公司也说,它在八月初就知道被污染事件,并希望立刻回收,但是三鹿集团必需遵守中国的规定。

恒天然公司执行长费里耶从新加坡以视讯会议方式告诉纽西兰记者,一个不知名的第三者将禁用的化学物三聚氰胺放进提供给三鹿集团的未加工牛奶�。

制造、储存与销售环节中造成污染的可能性已被排除。

费里耶说:“在这个案件中,我们的产品明显地遭到破坏,我们与那些受影响的婴儿及他们的父母一样心痛。”

中国媒体今天报导,饮用遭污染奶粉已造成第二名婴儿死亡,生病的婴儿人数也升高到五百八十人。

三鹿集团董事会中有三名恒天然公司董事。三鹿集团董事会于八月二日获知,婴儿牛奶配方遭污染,有问题,但是三鹿集团根据中国的规定,迟至本月十一日才开始公开回收。

费里耶说:“我们和三鹿集团已尽最大努力,让产品下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