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克移向德州海岸 数万居民撤离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星期四报告说,飓风艾克正向德克萨斯州海岸中部地区移动,并可能在次日升级为凶猛的4级风暴。目前得州已有数万居民被当局疏散。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当天早晨预告说,艾克在得州布朗斯维尔以东920公里处,密西西比州河河口东南偏南约435公里处,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该中心还延长了对遥远东部地区密西西比-阿拉巴马州边界处的热带风暴预警,包括新奥尔良和蓬查特兰湖。

飓风中心说,艾克目前为2级风暴,风速可达每小时 160公里,并可能在周五晚或周六凌晨登陆之前升级为时速达213公里的4级风暴。

最新预测指出, 艾克在移向德克萨斯州海岸的中部地区,将可能袭击得州加尔维斯顿南部布拉泽尼亚县的海岸。

加尔维斯顿和阿瑟港附近的数万居民已被当局下令疏散。

国家飓风中心说,艾克可能将在路易斯安那州带来多达4英寸( 10厘米)的降雨,并产生比正常潮位高5英尺( 1.5米)的风暴潮。美国两大炼油中心休斯顿航道(Houston Ship Channel)和阿瑟港可能会遭受风暴潮的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