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缩水 上海人今年不再抢购大闸蟹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十一日电)阳澄湖大闸蟹十日是进入上海第一天,与往年一上市就抢购一空的情况不同,上海各大型商家几乎都有两至四成的剩余大闸蟹卖不出去。据了解,今年大陆物价普遍上涨带来的购买力疲软,荷包缩水导致上海人不再抢购大闸蟹。

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原定于十时上架的阳澄湖大闸蟹延迟了半小时。蟹缸�每只2.5两至3.5两的蟹占绝大多数。蟹缸外标着每斤(2.5两)人民币88元和每斤(3.0两)158元两个价格。大约有十几位市民前来询问价格,但最后并无一笔成交。

超市工作人员指出,昨天超市约三百只进入柜台销售,但销售情形不佳,有近百只蟹卖不出去。

在家乐福武宁店,超市进货大概在三百只,上市第一天,超市人员精选一部分2.5两的大闸蟹做促销,原价70元的价格仅48元,但民众依然兴致不高。

超市供货商表示,向上海家乐福、欧尚、易买得等近三家超市供货九百斤,截至晚上大概剩余近四成,而专卖店的情况也有些冷清。

上海东方早报引述业内人士说,今年大闸蟹上市首日之所以买气不热络,与中秋节提前关系很大。不少市民反映此时的蟹较嫩,而且感觉天气还很热,不到吃蟹的时候。但追根究底,大陆物价普遍上涨带来的购买力疲软才是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