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刷牙有助避免心脏病

(中央社巴黎十一日法新电)又多了一个刷牙的理由!根据最新研究显示,口腔不卫生可能会提高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心脏病位居全球死因之首,每年大约有一千七百万人死于这种疾病。

一般造成心脏病及中风的原因是抽烟、肥胖和胆固醇过高,但新研究显示,一向被轻忽的牙床也是重要的因素。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任金兹在北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普通微生物学会会议中表示:“我们已经找出细菌感染是导致心脏病的独立风险因子。”

“换句话说,不管你的体态如何结实、苗条或多么健康,如果你有一口坏牙,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还是会增加。”

人的口腔内有多达七百种不同的细菌,如果不能将贝齿刷干净将助长细菌繁衍。

研究发现,大部分的细菌都无害,有些基本上有益身体健康。但有些会引发生物串联反应,造成与心脏病和中风有关的动脉疾病。

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柯瑞根指出:“口腔可能是人体中最脏的地方。”

“假如你的牙龈流血,细菌就会由此进入人体的血液中。”

部分细菌进入血液后,会附着在血小板,并让它们阻塞血管,流到心脏的血液量就会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