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运蜂车事故4死 上万蜜蜂阻路14小时

(中央社台北十日电)九日凌晨,位于中国吉林省的长白公路五十九公里处,一辆运蜂箱货车追撞农用四轮车,造成四人死亡,八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前往现场的救援人员几乎全被蜇伤,上万只蜜蜂还飞到公路上空,导致长白公路被阻断十四个小时。

吉林“东亚经贸新闻”报导,九日凌晨一时三十分,吉林省长岭县交警大队接获报案,随后赶赴现场勘察。警方调查发现,农用四轮车司机并未考取驾照,立即将他拘留;货车司机则被成群蜜蜂蜇伤而重度昏迷。

报导说,事故发生后,货车上有四个人被压在蜂箱下,长岭县消防大队和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一中队先后赶到现场救援。

由于蜂箱遭严重破坏,现场蜜蜂乱飞并攻击救援人员。救援人员迅速穿戴封闭式防化服展开救援,并喷水驱赶蜜蜂,但混乱中,救援人员仍几乎全被蜇伤。

下午三时三十分,吊车把侧翻到沟内的货车吊出,拖到公路边。由于路边的蜂箱被成群蜜蜂围绕着,暂时无法清理,阻断十四个小时的长白公路恢复单向通车,但警方仍在现场维持秩序。

蜜蜂主人在事故现场表示,运蜂箱的货车上当时共有十个人,除了司机是东北人,其他都是浙江人。他们原本打算把蜜蜂运送到浙江,没想到途中出了这么大的事,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因此丧生。9709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