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姿势不当可能腰酸背痛 医吁足部健检

【新唐人09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七日电)腰酸背痛和肩颈酸痛可能是因站立或行走姿势不正确而造成。花莲门诺医院复健科物理治疗师林嘉芸指出,足部骨骼排列和站立姿势不正确会直接导致腰脊不适,进一步造成肩颈酸痛。透过适当的矫具和学习正确站姿即可有效纾解不适,有类似困扰的民众不妨进行足部健检确认问题。

林嘉芸指出,人的身体重心应该是排列为一直线,当身体重量偏向前、后、左、右时,就会影响腰部肌肉不平衡,当重心落在膝盖或足部,在长期的站立或行走后,就会造成这些部位的疼痛。

不少民众常感到腰酸背痛、肩颈酸痛,但却又找不出真正的成因;经足部检测后才发现是站立和行走姿势不正确造成。林嘉芸表示,只要透过适当的矫具和学习正确站姿,即可有效纾解不适症状。

林嘉芸表示,藉由目测了解脚部骨骼排列和站立姿势,及检测是否有扁平足、前后足外翻、内八或外八步态,可帮助找出足部承受身体重量的支点,以改善身体疼痛的问题,有类似困扰的民众不妨进行足部健检,以确认腰酸背痛的原因是否出在足部。9709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