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之恋”连接二代人的心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为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及台湾光复节而举办的“宝岛之恋”演唱会将于10月19日登场。在今年的演出活动中会有生活在海外的第二代孩子演唱老歌,使演出更具特色。

这是刘程伟在去年演出中的片断,不会读中文的他在演出的前三天临危受命,开始习练这首周华健的“朋友”,他的表演不仅获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也让妈妈感动不己。

刘程伟的妈妈 李素芬﹕“一直以来,我办活动的时候他都有参与,所以他自然而然,他见到那些老年人他会很谦悲的扶他们,去带他们到位子上,我觉得这个是给年青人最好的训练方式,他自己也觉得他参与是他一个荣誉。”

所以在今年的演出中,首次邀请第二代年轻子弟参加,以他们的角度来诠释在上一世纪60年代以来曾经流行过的歌曲。希望借此使他们产生共鸣,培养他们对这些美丽乐章的兴趣。

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胡师功表示今年演唱会的主题为“秋之飨宴”,因为经过多年民主政治的培养,今年台湾和平的政党轮替,体现出台湾民主素养的成熟,

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 胡师功:“所以我们台湾的同胞的民主的培养已经可以达到丰收的境界,所以我们把这个活
动称之为秋之飨宴。”

胡师功还表示,华航将提供一张纽约至台北的往返机票作为抽奖。演唱会的票可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和国际银行购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