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抗议持续 气氛趋于轻松

虽然国总理已颁布紧急法令,数千名反政府抗议者星期三仍在政府大楼外举行抗议活动,但气氛较星期二大大缓和甚至有些轻松。一些支持抗议者的民众还向他们分发了免费食品等等。

一些支持反政府抗议者的民众来到总理府为抗议者们表演节目和发送免费食物,甚至做按摩。

按摩师苏庞说:“坐太长时间和走太多的路都很累,所以他们来按摩一下。 ”

一些小贩也趁机出来兜售各种商品。其中包括玩具,和绘有前总理他信和他妻子的拖鞋和座垫。抗议者桑浩表示从五月开始的抗议活动把他的积蓄都花光了,所以卖东西来赚点钱。

一些支持抗议的饭店老板还为抗议者们准备了免费食物。

星期二早些时候,在亲政府和反政府的抗议者发生冲突导致一人丧生,45人受伤之后,总理沙马颁布紧急令,让军队负责维持曼谷的安全秩序。但军司令说,他的部下将放下武器,只作为抗议小组之间的缓冲,不会使用武力赶走已经占领总理府一星期的抗议者,所以僵持将持续拖延。抗议者指责沙马是目前流亡在伦敦的他信的非法代理人。他们誓言要持续抗议直到沙马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