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热 高市暑期环境大扫除成果丰硕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日电)暑假是登革热防治的重点时期,高雄市环保局七、八两月共动员一万六千多人次、清除垃圾一万两千余公吨,消毒面积达三百五十五万多平方公尺,消除脏乱点五千多处,成果丰硕。

环保局说,暑期市府强力整顿几处大型脏乱点,包括天祥路一处多年的违规养猪户,并配合市府执行楠梓地区废弃空屋拆除工作。

天祥路违规养猪户靠近闹区民宅,屋主占用防火巷搭盖猪舍,搞得附近臭味四溢,蚊蝇丛生;每次环保局开单告发,该户人家即将猪仔载走,待风声不那么紧再豢养,令附近民众苦不堪言。

环保局会同工务局等单位会勘后,决定强制拆除,经两天折腾,抓走小猪仔,拆除猪圈、清运、消毒、整理环境,总计动员清洁队、拆除大队、捕犬队、警力共一百九十九人次,清除垃圾十九点八公吨,彻底根除这个脏乱点。

市府另针对登革热病例集中的楠梓稔田里一带,展开强制拆除废弃空屋、危楼共计七件、十六间,环保局也随即前往配合进行消毒及环境大扫除。

由于楠梓区是登革热防疫作战的重点区,环保局暑期也花不少时间展开楠梓区全区大扫荡,市府兵役处也协请军方调派兵力协助,总计动用人力两千五百四十七人次、动用车辆三百二十一车次、热喷雾机一百七十五台次、水喷雾机二十一台次,清除垃圾两千五百零七公吨。

环保局说,七、八两月针对全市四百五十九个里,共清除瓶罐两万两千九百五十四个、废轮胎六千九百二十四个,动员一万六千三百四十四人次,清运车辆共两千八百二十四车次、清除垃圾一万两千七百一十八公吨,消毒面积三百五十五万七千一百二十平方公尺,消除脏乱点五千零三十二处。9709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