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忠福昔列中国富豪榜 今滥伐林木遭判刑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电)曾名列美国“富比士”杂志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的地产商罗忠福,日前因涉嫌非法占用农地、滥伐林木,被贵州省清镇市法院一审判决十年六个月徒刑,罗忠福闻讯后,当庭表示要上诉。

据新华网介绍,罗忠福是福海科技公司负责人,在“福海生态园”案件中,为牟取单位非法利益,采取欺骗手段非法占用林地十七点八二亩。

罗忠福并与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违法恶意串通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以虚假名义违法获得为修建园区道路而采伐树木所需的许可证砍伐林木。

法院因此判决,福海公司、林科院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罗忠福等人数罪并罚,决定分别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五十七岁的罗忠福出身于贵州经商世家,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六年连续三年被选入美国“富比士”杂志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其中九四年和九五年,更被列为中国大陆首富。

罗忠福二零零零年再次入选“富比士”中国大陆五十富豪排行榜,名列第二十八位,当时名下资产七千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