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责欧盟不应对俄实行制裁

星期五,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奈斯特尼科表示,欧盟不应该因为格鲁吉亚事件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从而影响欧盟与莫斯科的关系。同时,奈斯特尼科还暗示美国将欧盟推向俄罗斯的对立面。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奈斯特尼科(Andrei Nesterenko)表示:“我们希望欧盟领导人能够放弃对这个事件的单方面判断,独立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欧盟与俄罗斯发生冲突将对双方不利。“

同时,他也对日前包括英、法、德等7国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表示:“这份声明毫无根据的指责俄罗斯危害格鲁吉亚的主权和领土,俄罗斯目前面对的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尽管这个决定很困难。”

同时奈斯特尼科还强调欧盟是被某些国家推向俄罗斯的对立面的。虽然他没有直言,但是分析家认为他指的一定是美国。

奈斯特尼科对欧盟的缓和语气与他针对北约发表的讲话有很明显的差别。奈斯特尼科强调:“我们重申,北约与俄罗斯关系的恶化将对整个欧洲军事、政治以及稳定造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