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对党领袖安华胜选 总理下台呼声再起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八日专电)马来西亚反对党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赢得槟城州峇东埔区国会议员补选后,马国执政联盟国民阵线最大成员党巫统再度响起要现任党主席、总理阿布杜拉下台的呼声。

根据星、马媒体今天报导,巫统副主席慕尤丁甚至担心反对党胜选可能未来成为趋势。

巫统的元老拉沙里指出,国阵在峇东埔区已惨遭埋葬。对担任巫统槟城州联席委员会主席的阿布杜拉来说,峇东埔区的补选是无法逃避的成绩单,它凸显阿布杜拉缺乏管理日常政务所需的起码信誉,更谈不上应付复杂世界所需的新方向,这种危险局面不能持续下去。

拉沙里说,尽管巫统总动员和动用政府所有的资源,甚至不惜采用各种丑陋、丢脸和分化国家的竞选手段,却依然在峇东埔区吃了败仗。

他表示,巫统必须认清三个事实,那就是巫统领导层不只遭到人民拒绝,也被本身党员拒绝;国阵成员党内部缺乏协调和助选,逊于反对党阵线的卖力,阿布杜拉和副总理纳吉在大选后残存的公信力,已荡然无存。

他呼吁巫统在今年十二月党内选举时,更换现在的领导层,以便重新团结人民,制定明确的国家方向。

前总理马哈地之子、巫统青年团执委慕克力,更直接了当要求阿布杜拉立刻辞职下台。

慕克力说,阿布杜拉应该认真为大家的利益着想,现在就该辞职;这是马国人民第二次发出这样明确的讯息,第一次是今年三月八日的大选;这等于否决现任领导人,所以他必须立刻辞职。

阿布杜拉率领的国阵在三月八日的大选中,丧失国会三分之二席次的主导权,引发党内要他下台的呼声。这次安华在被控鸡奸罪之下仍然胜选,让阿布杜拉的权位再度受到党内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