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仲巴地震7千多人受灾 最缺帐篷和棉被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中国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表示,二十五日发生在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的芮氏规模六点八地震,已导致七千六百多人受灾,震区已安全转移二千多名受困学生和民众,目前最缺的是帐篷和棉被。

  中新社今天报导,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已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确保受灾民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地方住。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官员说,这次地震涉及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措勤县和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其中仲巴县有十三个乡(镇)震感较强,隆格尔、帕江、仁多三个乡(镇)震感较为强烈。

  地震造成四十二间民房出现明显裂痕,危房五间,部分学校房屋受损,帕江乡学校二十八间房屋出现裂痕,吉玛乡小学,偏吉乡小学、纳久乡小学、隆格尔小学的二十六间房屋出现裂缝。

  地震灾区目前最缺的是帐篷和棉被,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已紧急调拨两百顶单顶帐篷运往灾区,预计今天中午就可到达灾区。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调拨的三千五百套棉被已在运往灾区途中,日喀则地区民政部门连夜紧急调运两百顶帐篷已运到仲巴灾区。9708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