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维权人士控诉中国移动违法经营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山东通讯维权人士孙万宝,在起诉中国移动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乱收费的诉讼过程中,发现这家公司是外资企业,而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外资企业不得在中国独资经营电讯业务。他多次向相关政府部门举报这家公司违法经营,都石沉大海,他也质疑中国移动的相关企业,号称是国有企业,是在欺骗中国老百姓。

山东通讯维权人士孙万宝去年起诉中国移动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乱收费,发现这家公司是外资企业,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外资企业不得在中国独资经营电讯业务。

孙万宝:“他乱收费是有目共睹的,每年都达到三、四百亿,我发觉被告提供一份营业执照复印件,上面写着外商独资企业英属维尔京群岛,投资人是法国人沃克,外商投资企业不得在中国独资经营电讯业务,当时在法庭上我都提出质疑,法官也没理出一个结论,被告他们保持了沉默。”

孙万宝告诉记者,中国移动有可能是为了脱逃税款才在国外注册,他多次举报中国移动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违法经营,但都石沉大海。

孙万宝:“我向行政机关举报被告的违法经营行为,那么行政机关不管,我向法院起诉被告的违法经营行为,法院也在袒护,也就是说中国政府的机构和法院是在合力为一个外国企业,为一个外国强势集团在欺骗中国百姓。”

孙万宝表示依照政务院令,2008年前外资进入中国电信行业的比例不允许超过百分之49,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是2000年12月29日,2005年前尚未对外资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