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涠洲岛遭重油污染 美丽沙滩一片黑污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电)被评为中国最美丽十大海岛之一的广西涠洲岛,八月中旬起受到重油污染,最近两天污染仍在蔓延,且有油污被潮水冲到岸上,数公里长的美丽沙滩变成一片黑污。

新华社报导,涠洲岛海域的油污是从八月十七日起出现的,环岛海岸线都受到溢油污染,岛的南面和西南面尤为严重。

涠洲镇副镇长龚敬锦指出,二十三日又发现油污,与上次一模一样,但面积更大。二十四日当地出动近百人进行清理。

一名村民表示,二十三日在涠洲岛西南石螺口沙滩近岸五公尺左右的海面能看到成片的油污,满潮时尤其严重。油污冲到沙滩上,形成数公里长的黑色油带,比十七日更严重。

龚敬锦表示,无法断定是污染源继续泄漏还是由于台风把海面的溢油吹到岛上。

北海市环保局涠洲岛环境监测站站长张敬民指出,经实地取样,初步判断污染物是重油,但未能确认污染源。将等台风过后,再继续追查污染源。

报导说,涠洲岛距北海市正南二十多海里,面积约二十五平方公里,是北部湾第一大岛。

涠洲岛于三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有“中国最年轻火山岛”之称,二零零四年被命名为中国大陆国家级火山地质公园,还被媒体评为中国最美丽十大海岛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