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鹦鹉减弱 香港国泰航空转运滞留旅客

【新唐人08月24日讯】台风鹦鹉”在星期五登陆香港之后,星期六已经逐渐减弱。由于大批旅客被阻滞,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正在努力增加航班。

台风直接袭击香港在历史上还属罕见,“鹦鹉”袭港迫使几百次航班被推迟或取消。在台风登陆香港之后的第二天,几千人仍然滞留在机场。

香港的主要航空公司,国泰和港龙航空公司,星期五取消了绝大多数航班,但是国泰希望星期六能够增设航班。

国泰香港机场的总经理姚先生说,除了正常航班之外,今天早上我们希望能够增加15次航班,以便利被阻滞的旅客。我们估计今天将有2万5千人搭乘国泰航班离开香港。

一些被阻滞的乘客则不甚乐观。一位旅客说,“他们告诉我航班要3天后才能恢复,而此后26日到29日的航班都满了。两天后我们美国的学校就要开学了。”

这是香港五年来遇到的最大台风,暴风雨导致工地手脚架翻倒、树木被拔起。在大陆的广东省,台风鹦鹉至少造成5人不幸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