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院禁止犹太教徒翻修最后晚餐圣地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二十三日专电)位于耶路撒冷锡安山的法兰西斯肯修道院顶楼,是基督徒坚信耶稣最后晚餐的圣地,但犹太教机构声称拥有修道院的所有权,并于其中大兴土木。经天主教单位提出告诉,以色列高等法院裁定,禁止犹太教机构进行翻修工程。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导,法院另外还禁止犹太教机构带人入住修道院内。

向以色列高等法院提告诉的天主教“唐克莱第”组织发言人巴斯勒迪说,犹太教徒大兴土木之举,损及基督徒的敬拜自由。

他表示,这是所有宗派基督徒都认同的圣地,但是在以色列古董维护局的监督下,建筑工人已撬开修道院内的地砖,把墙面的石灰泥质材一一刮除,许多门板都被凿穿,任意翻修已伤害修道院的宗教与历史价值。

巴斯勒迪表示,犹太教徒进行的翻修工程,让人高度怀疑他们的目的是将耶稣最后晚餐圣地犹太教化,以阻挠基督徒的信仰与宗教的自由。

遭控的犹太教团体“以色列家庭与家庭法律研究机构”委任律师韦若斯则回应,自十五世纪后,天主教会即失去这座修道院的所有权;一九七零年代起,他们在修道院展开的维护与修缮工作,都取得古董维护局的核可。

新约圣经使徒行传第二章记载,耶稣最后晚餐的圣地与“大卫之墓”相去不远。法兰西斯肯修道院的一楼,即为大卫之墓的所在地。

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公元二千年到访以色列时,曾于修道院的顶楼主持弥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