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欧洲新闻发布会 吁更多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然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对大陆播出的信号被欧卫公司中断已有两个多月,新唐人公关部负责人八月二十一日在布鲁塞尔举办新闻发布会,呼吁更多媒体及政要关注欧卫事件。国际记者联盟和人权无疆界等国际组织派出代表出席。

新闻发布会在布鲁塞尔Crown Plaza酒店举行,新唐人公关部负责人方菲介绍了欧卫事件的最新进展,她呼吁更多政要及媒体关注欧卫事件。

“我们是获得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和政要的支持,但是还远远不够,因为还不足以让欧卫能够认识到他们做的事情是对于他们自己公司和对于欧洲的整个的这个东西来讲是多么的严重,他们还在不断的用新的借口用似是而非的东西迷惑公众和他们接触到的政府或媒体,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媒体,更多的政府官员和更多的各界人士,(能够关注了解这个事情,能够不被欧卫的那些似是而非的借口迷惑,)进一步对欧卫施加压力,这对欧卫本身也是一个好事,如果最后他们能够真正选择站在自由和公义的一边。”

欧卫以技术问题为由,自六月十六日起关闭了新唐人所使用的卫星转发器,记者无疆界已发表两份调查报告,证明技术问题背后另有隐情。方菲女士表示,面对外界的质询,欧卫公司不断用各种理由搪塞。

“在欧卫的W5卫星上有一颗已经空出来了,这可转发器在7月31号以前上面有5个电视台和12个广播电台,我们要求你把新唐人这一个电视台和希望之声着一个广播放上去,他们的理由是说技术上会影响卫星的安全,我们不明白为什么5个电视台和12个广播都没有影响你卫星的安全,为什么现在放一个电视和一个广播会影响卫星的安全,所以这些明眼人一看这就是一个托辞一个借口。”

国际记者联盟和人权无疆界均派出代表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还是认为有一些问题(欧卫)并没有回答,新闻发布会证明了我们还需要更深入的调查。”

由全球一百二十个国家的六十万记者组成的国际记者联盟20号就此事发表声明,秘书长阿典•怀特说:“很可能是中国政府的压力导致北美的新唐人电视台被排斥在外,是时候结束这种荒谬的处境,恢复新唐人电视的播出。”

德国新闻涉及法国新闻社等多家国际媒体到场采访,法新社报导欧盟发言人证实负责电信的欧盟专员薇薇安•瑞丁已给欧卫写信,询问究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