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高球公开赛 林文堂首日并列第13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二十一日综合报导)2008汶莱高尔夫公开赛,今天在汶莱首都斯里巴加湾的帝王饭店及乡村俱乐部登场,来自台湾的卫冕选手林文堂,首日打出低于标准杆三杆的六十八杆的成绩,与弟弟林文鸿、澳洲选手库拉奇、南韩选手卢乘烈等并列第十三;汪德昌则以六十九杆,暂列第二十九。

南韩选手英男 (Young Nam)及泰国选手斯瑞山贾(Somkiat SRISANGA),今天都交出低于标准杆七杆的六十四杆,领先群雄,同时寻求他们在亚巡赛的第一座冠军;首届汶莱公开赛冠军澳洲选手皮卡德斯与同胞甘乃迪和南韩选手吴太根,则以一杆之差紧追在后。

现年三十五岁的英男,四年前被诊断出罹患脊髓性脑膜炎,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存活率,在脊髓手术后,他重新找回健康,一直到上个赛季才再次开始打球,但在六周前又割除脖子的囊肿,再次经历了手术的恐惧。英男说,“今天真的很幸运,我不觉得会取得领先地位,在过去两个月间,这才是我第四场高尔夫球比赛,我的脖子上缝了十一针,庆幸的是囊肿是良性的”。

英男今天的最佳表现是在标准杆五杆的第十五洞,他猎下一只老鹰,另外,抓到五只小鸟,全场没有吞下柏忌。他指出,在2004年被诊断出罹患脊髓性脑膜炎时,医生告诉他可能不能再打高尔夫了,而且可能会死、或甚至在手术后丧失记忆,所以真的很开心能够再度打球。

斯瑞山贾在最后一洞拿下博蒂,才得与英男并列领先地位,他对从第八洞到十三洞连续打出六个博蒂非常满意。三十四岁的斯瑞山贾去年也深受心脏病所苦,虽然不像英男一样面临生命的威胁,但任何压力及疲劳对他来说都很危险,他今天打出很多十到十二呎的推杆博蒂,希望未来三天延续今天好的表现。

上届汶莱公开赛冠军林文堂在打出六十八杆成绩后,感到有些茫然。他表示,今天把球打得很近,但球好像不想进洞,让他有点沮丧,尤其在最后一洞的推杆错失了一个博蒂,不过,这只是第一回合比赛,仍有很大的卫冕机会。

马来西亚选手梁班今天打出六十九杆成绩,汶莱业余选手塞提亚交出七十杆成绩,暂居第五十名,让他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晋级并打完职业比赛的汶莱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