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之鹏吸大麻 日首位现役相扑力士遭解雇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一日专电)日本相扑幕内力士、二十岁的俄罗斯籍若之鹏则寿日前因涉嫌违反大麻取缔法遭日本警方逮捕,日本相扑协会今天召开理事会对他做出日本角力界最严重的严惩予以解雇,这是日本现役力士遭解雇首例。

日本相扑协会今天下午在位于东京两国的国技馆召开紧急理事会,处理若之鹏因涉嫌吸食大麻烟遭警方逮捕一事。结果,协会的理事长北之湖(前横纲)宣布将若之鹏解雇。

若之鹏所属的相扑练习所“间垣部屋”负责人、五十五岁的间垣师傅因督导不周向理事会提出辞去理事一职的申请也获得批准。间垣师傅曾于五月指导徒弟时,殴打徒弟成伤,还受到减薪处分。

若之鹏于十八日遭到警视厅的逮捕。因为他涉嫌于六月下旬在东京都墨田区的路上持有含大麻成分的香烟。之后,警方在他住处及他所属的“间垣部屋”个人房中搜查到吸食大麻的器具及吸食后的烟蒂。他也坦承吸食。

日本相扑界去年以来连续发生丑闻。先是有蒙古籍的横纲朝青龙跷班回蒙古踢足球,后遭严惩的事件。另外,还发生力士凌虐致死事件,当时该力士的师傅时津风在遭警方逮捕前已遭相扑协会解雇,涉案的三名力士之后被以伤害致死罪起诉,日本相扑协会对这三人做出无限期停赛处分,并表示如果确定有罪,将予以解雇。9708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