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总统就职 马总统着白色礼服出席

(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圣多明各十六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多明尼加总统费南德斯的就职典礼,穿着多明尼加传统白色礼服出席,坐在元首特区第一排第二个位置。费南德斯总统称呼马总统为“中华民国台湾总统马英九阁下”。

  费南德斯总统的就职典礼上午举行,由于多明尼加总统就职大典须穿白色礼服出席,马总统、外交部长欧鸿炼等人都穿着白色礼服出席。

 媒体问马总统穿白色礼服是否适应?总统说,这是他第二次穿白色礼服,他相当习惯。

  马总统抵达就职典礼会场,安排坐在元首特区第一排第二个位置,总统右边是萨尔瓦多总统萨卡、左边是智利总统巴舍莱女士。

  费南德斯在就职演说一开始问候各国领袖时,在第二顺位提及马总统,费南德斯称呼马总统为“中华民国台湾总统马英九阁下”。

  这次出席就职典礼的各国元首还有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哥伦比亚总统乌力贝、哥斯大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瓜地马拉总统柯洛姆、海地总统浦雷华、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西班牙王储菲利浦及贝里斯总理巴罗等人。总统将把握机会与各国元首自然寒暄、互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