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戴隐形眼镜 医院眼科暑期学生患者多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十五日电)暑假期间,医院眼科门诊里的红眼学生病患明显增多。眼科医师今天表示,学生为了省钱,把抛弃式隐形镜片长时间配戴,购买来路不明的廉价“娃娃镜片”,加上经常熬夜超时配戴,结果省了小钱,换来满眼血丝甚至伤了角膜。

三军总医院眼科部主治医师戴明正指出,学生隐形 眼镜族常把日抛隐形眼镜当周抛或月抛来戴,还有超时 配戴隐形眼镜,导致眼睛缺氧,进而长出新生血管,甚 至于恶化到角膜溃疡。

隐形眼镜业者视光师侯靖宇发现,暑假比平常多一 到二成的学生红眼族报到,一问之下这些学生都是为了省钱,还有熬夜参加活动后忘了取镜,而每个患者不是眼睛太干就是缺氧的问题

慈济医院台北分院眼科主任徐维成也表示,俗称娃 娃镜片的角膜变色片正流行,只要戴上就有瞳孔瞬间放 大、双眼晶亮有神的效果,但因为镜片多了一层色素使 厚度变厚,透氧性差,日本最近传出疑似致人失明的情 形,日前爆发国内不肖商人非法进口分装并高价卖出。

不当配戴隐形眼镜的眼科病患屡见不鲜,戴明正建 议,配戴隐形眼镜配戴时间应以一天八小时为限,眼睛 不太舒服休息二、三天让角膜恢复正常。徐维成呼吁隐 形眼镜族一旦有红肿、疼痛、流眼泪、怕光时,应去眼 科就诊,切勿自行使用眼药水,以免延误处理导致角膜 混浊造成视力损伤

视光师侯靖宇提供小技巧,学子可在夜间活动前再来配戴日抛型的隐形眼镜,等活动结束后马上取镜丢弃,减轻眼睛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