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黄牛猖獗 公安视若无睹

尽管北京当局对外宣称会打击不法倒卖奥运门票的行为,但北京奥运比赛场地内外却不断出现令人瞠目的怪现象。 一方面是赛场内观众稀稀落落,空位比比皆是﹔另一方面是会场外黄牛聚集,牟取暴利,公安熟视无睹,让大量的体育迷们只能“望票兴叹”。

京奥运会期间,国内外观众都期待可以在会场外买票进入任何奥运比赛会场,而且只要他们手上有足够的钱,想买几张票就买几张。

这里有一个问题,

北京奥组委在奥运开幕前就宣布本届奥运全部场次的门票都已售光,并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全面严惩兜售黄牛票的行为,然而记者却在星期四就撞见买卖黄牛票的情景。 买卖双方在简短的交谈了比赛时间、地点、几张票、多少钱之后达成交易。

意大利人马斯凯罗尼(Peter Mascheroni)表示,他在观看比赛之余,会向人买票然后再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他到北京时一张门票也没有,但他却能够在短短的20天内,赚到10万美金。

马斯凯罗尼说:‘这是快速的赚钱方式,而且又是现金。’

很难想像,在中国,他靠着不流利的英文和普通话能跟买家快速的完成大笔交易。另一个难以想像的问题就是他哪来的那么多票。

对于真正想要入场欣赏赛事的运动爱好者来说,黄牛票卖得太贵了。张海超同学(Zhang Haichao)表示,很多票都比原价高出十倍,他想要买的场次价格大约220美元,足够支付他半学期的生活费。他说:‘有很多民众跟我们一样没有机会买票入场为中国队加油,那是一种羞辱。’

黄牛票的价格依赛事热门程度而有所区别。看美国游泳健将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获得他第三枚金牌的黄牛票,在比赛前2个小时喊到730美元,相当于5千元人民币。而原本的价格只是29美元(200元人民币)。

观光客赵先生花了420美元(3,000人民币),买了二张中国对西班牙的男子篮球比赛。他说:‘如果你四处看看,这里有很多人在卖票,但这些人是从哪里得到这么多票?我不相信他们会为了买票,整整排三天的队。不可能!’

然而站在奥运会场内的公安却对黄牛猖獗的情况视若无睹,一名公安说,买卖只有在加价加的太过火时,才会被视为违法?不过这似乎与北京当局信誓旦旦,要严惩兜售黄牛票的说词互相矛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