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谴责中国公安对英国记者施暴

(中央社北京十四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今天谴责中国公安对英国记者芮伊施暴。芮伊当时正准备采访在奥运主要场地附近的一场支持西藏示威。

目击者和芮伊说,在示威者拉开一张支持西藏的标语后不久,穿着制服的公安便扑向英国“独立电视台”派驻中国的记者芮伊。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女士表示,媒体应该被允许在北京自由的运作。

她在被记者问到这起事件时说:“当记者依照规章工作时,国际奥委会不赞成任何企图妨碍他工作的行动。”

她说:“我们不希望再看到类似事件重演。”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的八名支持西藏抗议者,昨天在北京奥运主要场地附近的“民族文化公园”门前抗议,有两人张开支持西藏的标语,另外六人则在公园前大门,将他们自己用手铐与自行车铐在一起,他们马上就被公安和便衣治安人员抓走。

芮伊准备前往采访时,被警察拖到附近的饭店,他被拘留在饭店和警车内约二十分钟后才被释放,他的装备背包则被没收。

这八名示威者今天已被中国驱逐出境。9708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