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听众反应已接收不到《美国之音》等信号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美国广播委员会自今年7月31号将《美国之音》及《自由亚洲电台》从W5卫星撤下,幷已于去年底将它们转到由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上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听众反映,8月份开始,他们已经完全接收不到《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对华广播。

大陆网民表示,如果没有记错,大概从7月开始,就不能正常收听到《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即便是能听到一些声音,干扰是非常大的,根本听不清楚。那种干扰是持续不断的一种电波,声音忽大忽小,很烦人。进入8月以来到目前,根本收不到信号了。

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先生近日也表示,他在做《自由亚洲电台》的Call In 节目的时候,在中国大陆的听众也报告说,由于美国的《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讯号全部转移到由中国入股的、受中共影响的这个卫星上之后,在中国大陆用卫星天线已经收不到《自由亚洲电台》和《美国之音》的讯号,也就是说自从做出这个转移卫星服务器的决定之后,美国的两大主要新闻机构对中国的电视和广播讯号都被破坏。

大陆广西听众表示,《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是美国人民送给中国人民的一份厚礼,是美国人民对受压迫和奴役的中国人民的灵魂启迪。中共惧怕民主的声音,在奥运来临之际,彻底切断了这两个电台的广播,这是令人气愤的事情。

程晓农先生认为,此事会在美国国内引起争论,而且应该讲会对美国有关的这个广播事业委员会产生相当的压力。他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租用这个卫星讯号的目的是播送相关的节目,如果租用了这个卫星支付了频道服务费,最后讯号却被切断,这样的话这个卫星已经不可信赖,那就必须要另外寻找。美国国会到行政当局都会有各种反应。作为政府以及这个美国国会,他们有责任要关心这个电台的正常运作,因为每年美国国会对这几个媒体拨款的数量是很大的。

程晓农先生还指出,由于根据美国的法律,美国的对外广播和电视媒体不能够对内广播,所以很多美国人不知道这两个电台。如果知情民众通过向自己所在地的国会议员写信报告这个情况,幷使美国媒体对此做出正确报道,将对政府和行政当局产生很大震动,利于此问题的尽快解决。

据悉欧卫W5卫星上原来不仅有《新唐人电视台》,同时有美国政府广播委员会(BBG)负责管理的《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BBG曾要求欧卫开放其亚洲波束给所有的自由媒体,当时BBG和欧卫之间的合同成为了这个在大陆上空的自由卫星平台开放的唯一法律保障。在2005年欧卫意图取悦中共,关闭《新唐人》电视信号播出时,BBG的合同曾起了很大的抵御作用,使中共的图谋失败。
然而几年中,中共对BBG进行不断骚扰和要挟。令人遗憾的是,最近BBG决定:2008年7月31日取消BBG和欧卫的合同,停止其在W5卫星上的播出。幷自去年年底起,BBG已经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放到由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上。

大陆民众认为,BBG此举无疑是把自己家的钥匙交给了强盗,把新闻自由的良心灵魂出卖给了魔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