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名访民被关押在北京久敬庄

【新唐人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乔琪采访报导) 据访民指称奥运期间,北京南四环外的久敬庄,现关押约10,000名全国各地来的访民,这位访民透过简讯将此事曝光,希望能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维权人士阿美(化名)在本月2日接到友人2则手机简讯:一则为“北京南四环外的久敬庄焊条厂,现关押约10,000名访民”,另一则为“北京各旅馆、浴室、出租房,不得收留访民,被查获者拘留15天,另罚1,500元”。

据了解,访民都是穷困无钱者,所以访民用最低廉的代价租用浴室之一角,供上访栖息处,这是很普遍的现象。

阿美表示,她曾经到久敬庄走过一趟,该处原是一个焊条厂,后经政府将原建筑拆除重建了这栋楼房,于今年春节过后启用,是一个外表看起来相当不错的建筑,上面挂着“北京救济中心”的牌子,门口停了很多各地来的截访车,他们随时会将自已地方的访民带回去。

被拘留在久敬庄的访民,来来去去,停留的时间不一,年纪大的、残疾的这些人对政府比较不会构成威胁,地方政府就不会马上带回去,所以这类人会待的时间较久些;年纪轻的、较顽强的,这类访民就会优先处理。她同时表示,截访人员把访民当作货物一样,弄出弄进,一点不把访民当人看。

一位曾关在里面的访民指出,他是在北京天安门附近被押上车的,在久敬庄待了15天,里面的伙食很差,一餐一个馒头,一小包榨菜。

另一位从外地至北京的访民在7月21日被关押进去的,他表示他在久敬庄只待了2天,于23日被重庆驻京办事处带回驻京办的黑窝,这非法的黑窝关了30多位访民。他们称驻京办关人的地方为黑窝,因为这里更黑,在里面他曾亲眼目睹有位女性访民被这些官员割掉舌头,挖去乳房,最后被整死了,真是惨不忍睹。

这些访民希望把政府这些丑事、见不得人的事曝光,引起社会人士的关注,早日解决他们的问题,还个公道给他们,尽快结束这漫无天日的艰辛的上访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