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贫女遇贵人 赠成吉思汗图像报恩

(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十一日电)蒙古国家境清寒的女孩孙吉德玛,顺利就学及考上国立大学。她特别制作一幅“成吉思汗”图像,透过台湾家扶基金会赠送给她生命中的贵人─家住新竹的认养人廖燕芬,表达深深的感激。家扶基金会说,廖燕芬对此礼物感到惊喜,并决定大学期间每年都将赞助她学费新台币一万元。

台湾家扶基金会今天表示,从事幼教工作并育有二子的廖燕芬,在因缘际会下,认养与其大儿子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孙吉德玛(Urtnasan Sunjidmaa)。在她长期支助下,孙吉德玛得以顺利就学,也如愿考上蒙古国立大学微生物学系,特别透过家扶向廖燕芬报告喜讯。

家扶指出,孙吉德玛还亲手用珠子黏制一幅“成吉思汗”图像,赠送给廖燕芬表达感恩与谢意。廖燕芬获悉此事后,深感惊喜,而且廖燕芬的大儿子今年也同样考上国立大学,宛如双喜临门,所以决定支助孙吉德玛大学学费,帮助她安心完成学业。

台湾家扶说,廖燕芬在今后四年内,每年八月都将赞助孙吉德玛一万元的学费,足供她就学所需费用,大学四年都将无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