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张钧甯独唱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十一日电)今年台北艺术节的压轴节目为黎焕雄编导的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此剧主题曲之一“谁也不欠”由女主角张钧甯主唱,这也是她首次以个人独唱的方式演出,既兴奋又很感动,制作人陈建骐也给予肯定。

“谁也不欠”是诗人夏宇 (李格弟)为“向左走.向右走”音乐剧量身打造的歌词,以不对仗、不定律的词意,娓娓道来女主角L(张钧甯饰演)错过爱情的心情。

剧中L是一位翻译家,和小提琴家男主角R (陈柏霖饰演)比邻而居却彼此不相识,因为L出门都向左走、R总是向右走;直到一个冬日艳阳的午后,他们在公园相遇,他们一见钟情,愉快的度过了美好的下午。

然而天空此时下起雷阵雨,他们留下彼此的电话号码后,L依然向左走、R则向右走….. 有如命运的操弄,被雨打湿的纸条模糊不清,音讯就像断线风筝,不知飘向哪里?

经纪公司表示,张钧甯的歌声温暖,不被修饰的情感与直接的音线,让制作人陈建骐认为张钧甯是演唱这首“谁也不欠”的适合人选。

经纪公司说,张钧甯对这次的演出相当兴奋,她平常就很喜欢听陈绮贞、张悬的音乐,这一次能唱这首由夏宇作词、陈建骐作曲的歌曲感到幸运;在密集的排戏和练习下,也让她愈来愈有信心。

“向左走.向右走”音乐剧将于九月十二、十三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演员除张钧甯、陈柏霖外,还有杨祐宁、苏打绿乐团等参与演出。9708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