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权团体奥运前渥京集会抗议中共迫害

(新唐人记者同宇在渥太华报导)来自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的十多个人权组织和团体于八月七日下午,北京时间八月八日凌晨,奥运会开幕前数小时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共政府利用奥运加剧对信仰团体,新闻工作者和维权人士的迫害。

来自加东三个城市200多名中西人士参加了今天的集会。集会由前加拿大世界小姐,国际人权活动家娜泽妮.阿信吉姆主持,共有十几位代表先后发言,谴责中共当局欺骗世界舆论,践踏其7年前申请承办奥运时许下的改善中国人权状的诺言。

加拿大国会议员,前司法部长埃文.考特勒7年前在中国将被批准承办2008年奥运会时曾写信给国际奥委会反对将奥运会承办权给中共政府,指出不能承认和奖励不人道的文化。他在今天的发言中说: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是:在中国,中共政府依然一意孤行践踏人权,践踏奥林匹克宪章,践踏中国人民的权利和希望,践踏它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埃文.考特勒先生敦促中共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和迫害中的政治犯,停止对法轮功的犯罪和对西藏镇压以及解除对互联网的封锁等。

记者无疆界代表凯瑟琳.布朗宁提到中共奥运官员曾在2001年告诉记者他们将保证促进社会进步,人权改善和经济发展,但迄今为止,中共当局尚未兑现一条诺言。在过去的7年中,在人权状况上不但没有任何进步, 相反随着奥运临近,中共对人权的践踏比以前更甚。

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周露西指出:在中共为筹备奥运所进行的严打活动中,有八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150多人被迫害致死。在这期间,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和迫害致死的数量频率明显高于以往。

在集会上发言的还有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报告作者之一大卫.乔高以及来自加拿大西藏委员会,加拿大缅甸之友,渥太华达而弗尔团体,加拿大台湾同乡会,加拿大越南联合会等人权团体的代表。

据悉,此次活动由法国捍卫新闻自由保护记者组织《记者无疆界》发起,全球共有八大都市响应,这八大都市是:巴黎,柏林,华盛顿,斯德哥尔摩,罗马,渥太华,伦敦和马德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