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对外国记者秘密放映西藏纪录片

【新唐人08月07日讯】(挪威西藏之声8月6日报导)反映西藏真实情况的一部纪录片于今天星期三在位于天安门广场北京中环路的Dingy酒店中向部分外国记者秘密放映。

根据路透社消息,这部反映西藏人民内心真实感触的纪录片是由西藏农民顿珠旺青和西藏僧人果洛晋美两人于2007年10月到今年3月间先后前往西藏各地区,就有关中共对西藏统治、藏人对北京奥运会看法、以及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三项议题上对100多名藏人进行采访,随后把录影资料寄往国外才制作了这部纪录片。

这部名为[无畏]的长达25分钟的西藏纪录片中很多藏人对着摄像机表示,他们不惧怕中共当局将会追究责任。影片制作人顿珠旺青表示,他们骑着摩托车先后走访了西藏东部很多地区,拿着一部300美元价值的普通摄像机记录当地藏人的心声。他说,虽然他们没有摄像经验,但是,为了向世人公开因无法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西藏人民对这一盛会的看法,以及他们对中共统治西藏和拒绝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问题的真实声音才制作了这部纪录片。

据了解,影片摄制人顿珠旺杰和果洛晋美秘密把摄像录影寄到国外后,目前这两名藏人已经被中共公安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