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时腰围瘦 美国人试着往好处想

(中央社华盛顿四日法新电)一些美国人渐渐发现,不断上扬的油价虽然让他们瘦了荷包,却也让他们的身材更加苗条,因为同样是出门,他们放弃汽车,转而选择自行车、大众运输或是自己的双脚。

在美国,部分专家学者和市井小民为了忘却每次加油或搭机时所感受到的手头拮据之苦,而将目光焦点转移到高油价所带来的好处上。

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教授阔特曼许表示:“我们的理论是,如果油价上涨,人们就会多走路、多骑单车,或是搭乘大众运输。即便是搭乘大众运输,往返车站也还得走路。”

他说:“不仅如此,当油价高时人们会较少外食,因为他们还得开车去餐厅,而且也没有那么多闲钱。”

他指出,外食跟在家吃饭比起来也较不健康。

阔特曼许的高油价与肥胖关系论,是观察美国从一九八四到二○○四年的几个州的油价,将其与州民的平均体重与肥胖率相较而成。

他说:“我发现油价每上涨一美元,过重比例就会下降百分之七,肥胖比例就会下降百分之九。”9708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