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预估今年黄金产量将居世界第一

(中央社台北四日电)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日前表示,今年中国黄金产量预计将达到三百吨,超越南非,成为世界第一大产金国。

中新网报导,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黄金产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年产量逾两百七十吨,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且距离南非两百七十二吨的年产量仅一步之遥。

侯惠民表示,今年中国黄金产量预计将达到三百吨,超越南非,成为世界第一大产金国。其中,山东、河南、福建、陕西、湖南、内蒙古、贵州、甘肃、辽宁和新疆十省区产量约占中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不过,中国人均黄金拥有量仅三点五克,而印度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分别为十五克和三十克。

据统计,中国目前探明黄金储量为四千六百三十四吨,其中,岩金两千七百八十六吨,沙金五百九十三吨,伴生金一千两百五十五吨,探明黄金储量排名世界第七位。  

随着产量上升,中国的黄金需求也以极快的速度增加。二零零七年中国黄金需求量高达三百二十六点一吨,比前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六,供需缺口近六十吨。

侯惠民说,巨大的市场缺口需要提高黄金存量来补充。统计显示,目前中国黄金储备为六百吨,仅占中国金融总储备的百分之一点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