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 正式逮捕王荣清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奥运前夕被浙江杭州当局关押超过35天的民主人士王荣清先生,已经被中共杭州公安局正式逮捕,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跃表示,王荣清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希望在狱中能被善待,并且认为中共利用奥运趁机打压异议人士。

据了解,年近70岁的王荣清先生是在6月25号被当地公安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跃告诉记者,8月1号上午当地公安局通知他到局里拿逮捕书。

王荣跃说:“8月1号上午九点半左右吧,杭州市公安局批处“颠覆国家政权罪” 他现在关在公安分局看守所,监狱呢都很恶劣的,我就说你们要善待他,抓进去了嘛,要善待,因为他有病年纪又大了嘛。”

据了解,王荣清先生是中国著名的民主异议人士多次遭刑事拘留。王荣跃还表示,共产党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不容许其他的声音,在奥运前夕严打异议人士。

王荣跃:“我们认为你开奥运会呢,不要压制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思想,奥运会是体育的嘛,但是体育呢也是一种的肢体运动,我觉得他们还不够大度。”

2004年王荣清先生起草了中国第一部政党法草案后,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了半个月后获释。2005年发起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为狱中成员及家属的募捐活动,再次被“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拘留一个月。2006年8月,又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刑事拘留。奥运前夕是第四次被当局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