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逸获日本芥川奖 横滨签名售书

芥川奖是日本最负盛名的文学大奖,至今获得此项殊荣的作家中杨逸尚属首位外国人。她的获奖小说《浸着时光的早晨》出版后便在日本读者中产生强烈反响。8月2日,应读者要求作家杨逸在日本横滨市最大的书店有邻堂与读者见面,并举行签名售书仪式。

签名会上,众多读者兴奋的与杨逸交谈,表达了对她的崇拜与支持。

读者:我今天赶来这里就是想见杨逸,作为一个中国人获得了日本芥川文学大奖很了不起。

《文艺春秋》总编舷山干雄对杨逸高度评价: 杨逸女士获得日本文学界中具最高权威性的第139回芥川文学奖,对于中国人来说用日语写作,这在芥川文学奖73年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深刻的意义。

作家杨逸谈起出书的初衷时她说:在我这一生40多年当中、给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天安门事件。那我就想、自从天安门事件以后、我当时的想法和现在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样的,通过时间的沈积,我变了许多,我觉得自己也成长了许多。所以我就想写这么个小说,更客观的去看一下这个问题。如果有机会的话特别想翻译成中文,让更多的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去看,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共鸣吧!

目前小说《浸着时光的早晨》正在日本各大书店热销。

新唐人记者金子源,正清为您报导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