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维翰在狱中处境恶劣张明选牧师被当局限制不能留在北京

【新唐人08月0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奥运前夕,大陆多名家庭教会成员遭打压。家庭教会领袖基督徒商人石维翰狱中身体状况转差,狱方没有安排身体检查,其家人为此十分担心,呼吁外界关注。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则于星期四被当局强制带离北京送往外地。

北京奥运临近,当局进一步打击家庭教会人士。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四的报导,被关押在北京看守所已经四个多月的家庭教会领袖基督徒商人石维翰的处境令人担忧。由于监狱中恶劣的生存条件、高强度审讯、糖尿病得不到治疗,石维翰体重下降达10公斤,身体健康状况恶化。石维翰的妻子张晶向本台表示:“原来是 160斤,现在已经不到140斤了,等于就是几个月的时间体重急速下降,现在身体状况就是瘦了很多,然后他也没有检查过身体,血糖尿糖等的检查都没有做过。

张晶表示,在当局的胁迫下,被迫签字承认经营大量非法出版物:“他看和他一起做这事的姐妹签了所以他也就签了,这数额是从2004年到2007年,所有的书籍都是圣经或与圣经有关的小册子,涉案金额将近一千万。”

北京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在今年3月逮捕石维翰,石维翰的妻子张晶则在丈夫被捕之后便不断遭受当局恐吓,不允许她接受媒体采访。张晶表示,她丈夫因为宗教信仰而遭受打压,她已经聘请律师坚持以法律途径来为丈夫维权。

除了石维瀚之外,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日前被当局传讯,其所属的教会也遭查封之后,近日也被当局限制不能留在北京。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张明选牧师也失去了居住北京的权利,昨天还被扣押在北京的一个火车站,因为他就是去北京取药结果就被公安拦住盘查他的身份证,然后就不让他走了,不让他进入北京城了。

记者之后多次致电张明选牧师,但电话均关机,张明选的儿子告诉记者:“就是说不让他在北京待着,昨天政府部门的人给他买了票送他走的,我父亲留在外地可以,就是不让他进北京,好像就是因为奥运,他要等到十月之后才能再进北京。

傅希秋呼吁北京当局奥运即将召开,当局必需停止进一步打压教会人士,同时他也希望当局能将已拘押的教会人士及领袖尽快释放:“现在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了,状况也不断恶化,最近几个家庭教会领袖包括石维翰,内蒙也有家庭教会领袖进行示威被抓,两位已经放了出来,还有四位尚未被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