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名人赛〉费天王出局 宝座岌岌可危

在三周之后,“球王”的称号恐怕不再属于Roger Federer了!今天(1日)Federer在辛辛那提网球名人赛第三轮的赛程中,以6-7(6)、6-4、6-7(5)的比数败给了第十六种子克罗埃西亚选手Ivo Karlovic,蝉联235周的球王的位置岌岌可危。

由于辛辛那提网球名人赛是硬地球场的赛事,因此它成为奥运与美网前相当重要的热身赛事;此外,它也是“球王保卫战”的舞台。在辛辛那提网球名人赛之前,Federer在ATP职业排名积分为6605分,只比第二名的“西班牙蛮牛”Rafael Nadal多200分。

辛辛那提网球名人赛第四天的赛程中,Federer面对Karlovic的挑战,历经了2小时又10分钟的苦战,在Karlovic整场22记爱司的炮轰之下,未能打破对手任何一局发球局,最后以6-7(6)、6-4、6-7(5)的比数败北,让世界第一宝座的命运交给Nadal来决定;而在稍后的第三轮赛事,Nadal以6-4以及7-6(0)直落二击败了德国名将Tommy Haas,朝着“新科球王”的目标再迈进一大步。

“没能打破对手的发球局真叫人感到遗憾,”赛后Federer表示:“他的发球实在无懈可击,这真的让比赛更难打。”此外,Karlovic生涯在tie-breaks面对Federer的战绩为一胜八负,却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击败Federer,赛后他表示:“没人能永远在tie-breaks中胜出,我面对他时全力以赴,发球也表现很好,因此赢得比赛;Federer在底线抽球的表现实在完美,我想他一如以往地维持在高水准的表现!”

Federer自从2004年2月4日登上了ATP世界第一的球王宝座后,直到今年法网与温网都由Nadal获得桂冠,Federer首次面对球王易主的危机。在辛辛那提网球名人赛的官方网站中表示,Nadal即有可能在三周之内成为新科球王,除非是:
一、Nadal在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中落败;

二、Federer赢得奥运的金牌;

三、Nadal未能打进奥运第三轮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