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BBG好糊涂!你在帮人吃掉《美国之音》

俗话说:贪婪使人愚蠢,短视使人糊涂。如今这话正应验到欧洲卫星公司总裁Giuliano Berretta 和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某些负责人身上。

今年6月,Berretta 为取得北京奥运的转播权,故意献媚中共,借口“技术原因”停播了其W5卫星上的《新唐人》信号。停播期间,欧卫的股价蒸发了8亿美元,而此前欧卫从 2005年底上市到停播《新唐人》信号之前,其股价增加了27亿美元。如今奥运马上就要开了,但Berretta连中共有关部门的头头都没见着,更别提向主子讨果子吃了,真是“热脸碰上了冷屁股——自讨没趣”。

这里我们不谈Berretta的贪婪可耻,而要说说美国广播理事会(BBG)的糊涂。近年来在中共的干扰诱惑和瓦解下,BBG已于去年底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从W5转到由中共操控股份的亚洲3号卫星上(Asiasat 3S)。而且BBG还决定从7月31日起取消与欧卫的合同,这样欧卫更能肆无忌惮的取消《新唐人》在W5上的播出合同。

据大陆民众反馈,W5卫星上播出用的KU波段,大陆人只需安装45─75cm的接收天线就能良好收听和观看美国之音和《新唐人》,而亚星3号是C波段,需安装直径1.2m的接收锅,这样很容易被中共发现和破坏。

BBG 此举无疑给《新唐人》带来了巨大伤害,同时也极大的伤害了它自己。把美国之音送到亚星3号上,中共可随时利用各种“技术故障”,停播、过滤或干扰美国之音的节目,这不等于把肥肉送到老虎口中吗?BBG这样做,无疑等于是在帮中共吃掉美国之音。因为当BBG失去W5这样的可选途径后,中共会伸出黑手,一步一步的蚕食BBG,逼美国之音播出中共想听的内容,进而把美国之音变成“中共之音”。

美国的立国之本就是信仰自由、民主人权。在大陆人心中,“《新唐》就好比空气一样,让我们在中共窒息的高压下看到希望和光明”。面对中共对《新唐人》的打压,BBG竟然违背美国的立国原则,不敢出面为《新唐人》呼吁,制止欧卫的可耻行为。何况《新唐人》租用W5的巨额经费全是其自筹的,BBG这么做,不也是变相在讨中共高兴吗?

说BBG在帮中共吃掉美国之音,这绝不是天方夜谭。今天BBG怕得罪中共而不敢保护《新唐人》,明天BBG就会为了个人利益而牺牲美国之音。如果BBG连民主自由人权的底线都不要了,何必要办美国之音呢?当初美国政府创办美国之音的初衷,不就是为了给被禁锢的人民带去民主自由人权的曙光吗?没想到,如今光明的使者变成了黑暗的助手,这不太可悲太可耻了吗?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