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被盗提防有良策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个人资料被盗用会给自己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增加无数的烦恼,安娜玛丽亚律师提醒:存放好个人资料,保证资料不被他人挪用很重要。

为服务社区,普及法律常识,MFY法律服务中心,7月28日下午,在华埠纽约中华公所举办了《避免个人资料被盗用讲座》,律师安娜玛丽亚到场主讲,并解答听众疑问。

安娜玛丽亚说 :当什么人使用你的个人资料或你的工卡号,用于欺诈、去银行提款或挪做他用,会给个人生活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她说:有人甚至去世多年身份证还在被他人使用、包括亲人好友之间相互挪用都应该制止。

安娜玛丽亚说“如果你觉得有人使用了你的个人资料或者你的个人证件被盗用,要及时投诉纽约消费者局或电话联邦身份被盗热线”

“最重要的是不要对任何怀疑或被盗用事件置之不理,比如什么人电话说你欠钱、面对律师和催帐公司的账单,信用卡公司的账单等你不曾做过的事,与其置之不理不如采取行动打电话澄清或写信说明,以保障进一步的追讨,否则交付账单。”

居民张太太认为这样的讲座很重要“当然重要了,给人家盗用了,我们不就吃亏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