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洛杉矶谈刑侦技术

(新唐人记者岚洪、文凯从洛杉矶报导)“神探”李昌钰7月26日前来洛杉矶参加为期三天的中央警察大学世界校友会。李昌钰表示警界的职责及时匡复正义。现在科学进步日新月异,警界要想更好服务社会,需要不断学习。

李昌钰博士认为警察在现代社会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如最近“今日美国”的调查有25件事影响到世界的历史,其中14个事件警察参与其中。

李博士此次演讲的题目是“21世界的刑讯技术和犯罪现场调查”。“21世纪的刑讯侦查已经从16世纪的刑讯改成人证、人工智能,好像录影、录音、窃听了,这些都变成警察侦查案件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国际犯罪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白领犯罪、毒品、洗钱。”

李博士说他一不想做官,二不想发财,赚钱都捐了奖学金或基金,喜欢运动,身体很好,心情不错:“最重要是我们人心里不要管人家怎么批评,你假如天天担心人家怎么批评,你心情就很沈重了。你只要一天做了你最大的努力,尽了最大的努力,成败都不要去管。”

李博士在此次的演讲中通过一些重大的案件如911袭击、俄克拉荷马爆炸案、辛普森案件、克林顿丑闻等案件举例说明证据为什么重要,为什么警察的训练教育非常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