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纪念沙皇被杀90周年 确认两皇室遗骸

【新唐人在线报导】九十年前的一个周四,苏俄的最后一个皇室家族被处死,但是多年来人们一直臆测罗曼诺夫家庭(Romanovs)依然在世,然而在今年纪念会的前夕,科学家们已经证实这些臆测是错误的。

美国、苏俄及奥地利实验室从医学上及弹道上进行测试,以便证实去年出土的骨头及牙齿碎片属于沙皇尼古拉二世的两个失踪的孩子。

根据苏俄检察总长办公室的调查委员会的声明,2007年在耶卡特茵堡(Yekaterinburg)发现的受到化学伤害及焚烧过的遗骸,属于尼古拉为唯一的皇位继承人的儿子,13岁的爱列斯(Alexei)王子及其19岁的姐姐玛莉亚(Maria)公主。

委员会的资深调查员索罗尤夫在新闻招待会上说:“我们可以确切的说,被发现的遗骸是属于爱列斯及玛莉亚。”

布尔什维克于1918年7月17日,在耶卡特茵堡一个房子的地下室将沙皇全家及一些仆人处死。但是两个小孩的尸体数十年来却未被发现,这导致王室的支持者一直希望他们之中一个或两个仍然活在人世。

虽然调查委员会说:“遗体属于爱列斯及玛莉亚,但是报告却说科学家将继续与仍然活着的罗曼诺夫家族成员进行DNA的比对。”

研究沙皇家庭的DNA超过10年的罗嘎耶夫表示,我们必需非常小心的发送消息,因为过去已经发生过太多关于DNA资料及基因资料上不必要的争论。

最近也有一些新的可能及新的发现出现,例如在圣彼得堡博物馆储藏室发现的一些尼古拉二世的血液样本。这是一个未来具有潜力的研究。

从上周末以来,苏俄的保皇主义者已经开始以签名、祷告及参加宗教游行的方式,纪念长达一个世纪以前王朝中最后被杀的成员。

前沙皇尼古拉的侄孙女、俄国皇室的领袖亚拉米罗夫纳玛莉亚公主,已经从马德里造访相关的地方,且会见苏俄东正教教会的代表者及亲戚。

纪念典礼在距离莫斯科大约800英哩的乌拉山的耶卡特茵堡举行,这个典礼在17日达到高潮。这个地点是由一个天主教徒建立的,罗曼诺夫家庭在这里被杀害。

两具遗骸也是在这附近被发现。1991年发现第一个坟墓,从这个坟墓挖掘出尼古拉二世、其妻及三个女儿的遗骸,而所谓的第二个埋尸地点是在距离第一个坟墓大约230英尺远的地方。

俄国在1998年在圣匹得堡举行了庄严的葬礼,将这些遗骸安葬的一个天主教堂的地下室。苏俄的东正教教会在两年之后,将尼古拉二世及其家庭封为圣徒。

然而,两个最近被确认的尸体,还未获得教堂的认可。苏俄罗曼诺夫皇室宣布:“他们将遵循苏俄东正教教会的观点,拒绝确认尼古拉皇帝的子孙。”

亚拉米罗夫纳玛莉亚公主告诉CNN:“当然,如果这些最后被确认是多年来所寻找的遗骸,作为一个皇室的首领,没有任何一件事令我更兴奋。”

亚拉米罗夫纳玛莉亚最近开始要求苏俄政府确认沙皇家庭是政治受害者,而且回顾苏联政府于1918年所颁发的死刑,称这些死刑为苏俄开始大屠杀的开端。

她说:“对于一些有已经死去的亲戚、祖父或是父亲的人来说,整个国家的人都相信他们是人民的敌人,但是最后却证实这不是事实,而且你可以再度因你的名字,而感到骄傲,这是令人高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