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就欧卫事件在法议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7月22日新唐人电视台和法国议员在法国国民议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新唐人电视台向中国大陆卫星转播被欧卫公司故意中断一事,呼吁欧卫总裁立即恢复由于政治原因切断的新唐人和希望之声等自由媒体的转播信号,幷提请法国媒体对此事予以关注。

本次会议由法国国会议员兼西藏问题研究小组主席里欧内尔‧吕卡(Lionnel Luca)主持。西藏问题研究小组副主席菲利普•威代尔(Philippe Vitel)和议员兼法国前部长弗朗索瓦兹•奥斯塔利(françoise Hostalier)出席会议。

新唐人电视台驻法国代表伊莎贝尔•谢悠介绍了新唐人电视台在使中国民众获得不受中共过滤资讯方面起到的作用,幷念了中国大陆观众写来的支持信。

法国国会议员里欧内尔•吕卡说他将以西藏问题研究小组主席的名义对此事件进行干预,他呼吁欧卫总裁立即恢复新唐人电视台的转播信号,否则他将成为当今独裁统治的同谋,这是对民主的玷污。历史证明向独裁者投降的人是没有前途的,未来是属于向独裁者抵抗到底的人们。

另外他对法国媒体的沉默表示奇怪,对于这么重大的事件发生竟然没看到法国媒体发声。他希望媒体向欧卫总裁贝雷塔提问,质询他的做法。

奥斯塔利议员说我们的媒体应该质疑为什么这个政府(中共)能对民主国家有如此的权利?在法国竟然造成如此的恐惧,这令人担忧。(弗朗索瓦兹•奥斯塔利议员)“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的侵犯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行为,都是对我们自己的自由的侵犯,当我们在民主社会有机会说话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为那些被剥夺了说话权利的人发声,如果我们不发出声音,我们就是同谋。”

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衷告朱利亚诺•贝雷塔和他的同伙:“你们背信弃义已经成为欧洲的耻辱。奉劝你们松一松拥抱红朝官宦的臂膀, 否则你们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如同十九世纪那伙鸦片贩子。”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西藏流亡政府驻法代表詹巴•朝桑(Jampal Chosang)、法国中国民主党主席吴江、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主席唐汉龙在会上发言。记者无疆界代表、法国为人权而行动主席兰佩蒂、海外多个民运组织在法国的代表张建牧师,中国民主党法国分部副主席姜友陆到场支持。

新唐人记者王泓、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