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有益洗肾病患?以色列医院拟临床实验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二十二日专电)位于以色列北部纳哈瑞雅市的“西加利利医院”血液透析室最近初步研究发现,石榴似乎有益于洗肾病患,决定将展开为期一年的临床实验,确认石榴是否有益于患者恢复健康。

洗肾病患因抵抗力较差,西加利利医院血液透析室负责人克莉斯托表示,患者易受病菌感染,也易引发心脏和心血管疾病,但经初步研究发现,石榴汁可抑制洗肾病患受病菌感染的风险,降低引发心脏和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为进一步了解初步研究结果的正确性,西加利利医院将在近期内针对一百八十位洗肾病患,展开长达一年的临床实验。方法为将石榴打成果汁,给洗肾病患随餐服用。

克莉斯托说,这项临床实验计划以假设药物治疗与饮食疗法相互搭配,对洗肾病患有疗效为基础,这也是以色列医疗单位,首次给洗肾病患施以石榴汁临床实验的计划,若长达一年期的实验结果证明有疗效,将逐步推广至以色列全境。

相关文章
评论